DSC09702.jpg  

人與人的相遇需要緣份

同樣地 

人與書的相遇也是需要緣份的


一直有在收集英文繪本

有一次在露天的二手英文童書賣場購入一套書時

老闆說可以再送兩本繪本給我

當時 因為書名和封面的關係選了這本還有另一本

(這兩本都超棒的,有機會再分享另一本)

我很高興我與這兩本書的相遇



這本書很催淚喔~


一收到書 暖暖就急著要我念給她聽了 

我們都很喜歡  在母親節的前夕 分享給大家~


文字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很多句子都是不斷地在重複


(以下並非逐字翻譯  我不是專業,文筆也不太好 請多多包含~)


有一個母親擁著她剛出生的baby,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我會永遠愛你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我會永遠喜歡你

As long as I’m living              只要我還活著

my baby you’ll be.”               你永遠都是我的寶貝

DSC09703.jpg


(到了兩歲是愛搗蛋年紀)

開始在屋裡到處跑

把書從書架上推下來  

把食物從冰箱裡弄的到處都是

把媽媽的手錶沖進馬桶裡...

有時媽媽會嚷著

這孩子讓我快抓狂了


DSC09704.jpg


但是到了夜裡等寶寶睡熟了

這位母親會輕輕地爬進他的房間

把他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DSC09705.jpg


小男孩長大了 到了9歲的年紀

不想吃晚餐  

不愛洗澡

祖母來的時候他總是講些不好聽的話

有時,他的母親真想把他賣到動物園去

DSC09706.jpg


但是到了夜裡等孩子睡熟了

這位母親會輕輕地爬進他的房間

把他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DSC09707.jpg


當孩子到了青少年

交了奇怪的朋友

穿著奇裝異服

聽奇怪的音樂

有時這位媽媽覺得自己簡直就像住在動物園裡

DSC09708.jpg


但是到了夜裡等這個少年熟睡了

這位母親會輕輕地爬進他的房間

把他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DSC09709.jpg


孩子漸漸長大 是個成熟的大人時

他離開了家 搬到城裡的另一端

DSC09710.jpg


但有時在黑暗的夜裡

這位母親會開著她的車到城市的另一端

DSC09711.jpg


當她兒子屋裡所有的燈都熄了

她會從他房間的窗戶爬進去

如果這個“大男人''睡著了

這位母親會把他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DSC09712.jpg


然而,

母親卻越來越老 越來越老

有天她打了通電話給她的兒子說

''你最好趕快來看我 因為我老了而且病了''

當他來到了她門前  母親又唱了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她無法唱完這首歌

因為她實在太老而且病了

DSC09713.jpg


這時兒子走到母親的身邊

他把她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我永遠愛你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我永遠喜歡你

 As long as I’m living                             只要我還活著

 my Mommy you’ll be.”                         你永遠是我的媽媽

DSC09714.jpg



夜裡,當兒子回到了家 

他駐立在樓梯上好一段時間

DSC09715.jpg



然後

他走進了他新生女兒的房間

把她擁入懷中輕輕的搖著並緩緩的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DSC09716.jpg  


看到最後  我們發現了  愛是會不斷地傳承下去...


( 很抱歉我無法真確地表達出書中的感動,

    但很真誠地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當懷裡擁著baby感覺很幸福滿足時,

    也別忘了去擁抱自己的老母親喔~~)



以下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分享

 

 

 

另外這是另一個媽媽分享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影片

這是台灣留學生 紀柏舟的作品  光之塔

也超級感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